鸽.寻虹

“我从不说是我赋予文字生命。
我说,是文字赋予我思想。”

  安妮是个孤儿。

  在她踏进圣教院时,她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我是安妮,是个孤儿。”

  安妮从不在乎别人如何议论她,在孤儿院时就没有人敢欺负她,因为她是安妮。

  安妮从来不会被人欺负。

  当所有的学徒都在为这发言而大吃一惊的时候,卡娜莎修女则淡淡的笑着,她满是慈爱的注视着这个年仅八岁就能来到圣教院学习的小女孩,注视着她柔顺的银色长发,以及那双像有蜂蜜在流淌的金色双眼。

  “她便是我唯一的养女。”卡娜莎修女这么说着,不顾教主的反对,收养了执著孤僻的安妮。

  卡娜莎走进安妮的心,花了多长时间呢?一百年?两百年?反正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安妮已经把卡娜莎当做家人了。

  “安妮薇娅喜欢玫瑰吗?”

  “…还好吧,别这么叫我。”

  “这些玫瑰,都是为你而种的呢。”

  安妮喜欢玫瑰,尤其是红色的,所以卡娜莎就给她种了一花圃的红玫瑰花。

  “这些花,都是安妮的。”

  她说,这是安妮的玫瑰花圃。

  后来,安妮违抗了神的命令,她斩断了封印自由的枷锁。

  神怒了,祂让卡娜莎消灭安妮。

  ……本该如此。

  如果不是卡娜莎牵起安妮的手时的温度太温暖,如果不是那个和当初一摸一样的微笑太明媚,如果不是那天的玫瑰开的太热烈——

  ——炙热的,快要烫穿安妮的心脏。

  那么,死去的人,本该是安妮。

  再后来,安妮接受了神罚。

  “我是『圣修女』瑞拉.安洁卡莉娜。”

  几千年后,被诅咒的修女重返人间,不死不灭的灵魂始终得不到安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听说,在很久很久之前,有个名叫卡娜莎的修女违抗了神明大人的命令,没有履行修女的职责,而是为了一个异类牺牲自己……”

  “我知道这个故事!好像她还和神明大战了一场,地点在那片禁地,嘶,诶…?好像是叫什么……”

    “……安妮的玫瑰花圃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瑞拉.卡娜莎,从今往后,我就是你的母亲。”

  “我是安妮,你好,妈妈。”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4)